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林管處開放林地養蜂 活絡部落經濟

林務局開放林地養蜂,引起許多蜂農的興趣。(記者李立法攝)

林務局開放林地養蜂,引起許多蜂農的興趣。(記者李立法攝)

2019/06/25 17:1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高屏地區數以萬計的林地承租戶,過去只能從事造林工作,屏東林管處為活絡社區經濟,開放林農申請在林地養蜂及生產木耳或香菇等經濟作物,森林有豐富蜜源植物,沒有農藥問題,林地生產的蜂蜜等農產,可兼顧食安,林管處看好林下產業的前景。

屏東林管處舉霧台鄉為例,林地占全鄉7成以上面積,近年來政府部門力推台24線觀光活動,若能結合當地林下產業,對帶動山區部落經濟具加乘效果,目前開放林農申請的項目抱括養蜂、金線蓮、椴木香菇及木耳等,該處也會不定期邀請專家傳授栽培技巧。

不少平地蜂農對林務局開放林地養蜂事業表達高度興趣,因近年來受氣候影響,龍眼、荔枝、芒果等農作開花率十分不穩定,加上農藥及除草劑大量使用,蜂蜜產量減少,蜜蜂折損率也高,若能增加蜜源植物豐富的林地供蜂農產蜜,對本土養蜂產業是一大利多。

屏東林管處表示,林地嚴禁使用農藥及除草劑,未來林下生產的香菇、木耳及蜂蜜等農產,對帶動部落經濟及增加林農收益應有所助益,目前開放申請的主要對象為林地承租戶,其他民眾若符合相關資格也可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