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90才開始! 93歲阿公保護學童像護孫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右)頒發獎牌及紀念品,給最年長導護志工、山崎國小的93歲羅美瑜(左)。(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右)頒發獎牌及紀念品,給最年長導護志工、山崎國小的93歲羅美瑜(左)。(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9/06/25 17:3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表揚99位守護孩子通學安全的導護志工,其中,六家國小彭梅妹、東海國小陳仁旭及陳運發、新港國小古佩玉等4位志工服務25年以上,最年長的山崎國小93歲導護志工羅美瑜,精神可嘉。

縣府昨天在竹東鎮的東方御廚餐廳舉辦導護志工表揚典禮,由秘書長陳季媛頒發獎牌及紀念品給99位導護志工,並共同參與交通服務隊安全研習,以增進志工交通指揮及緊急事故處理知能,及保障執勤志工自身的安全。

導護志工風雨無阻的站在第一線付出愛心與關懷,為孩子的交通安全把關,精神令人感佩;其中,六家國小彭梅妹、東海國小陳仁旭及陳運發、新港國小古佩玉,服務25年以上。

從90歲開始當導護志工的羅美瑜表示,他每天清晨4點起床,5點做十八式氣功運動,上午7點準時到學校「上班」;導護時,一路上都有學童向他打招呼,好像看到自己的孫子一般備感溫馨。他還分享自己健康長壽秘訣:心要常保持快樂,每天做點善事,就有福報。

陳季媛表示,竹縣各級國民中小學共599位導護志工,為提供導護志工保障,縣府從99年度起共同投保團體意外險,104年度起採共同供應契約,志工意外團體保險額度為100萬元,而縣長楊文科上任後也增訂導護老師執勤可補休的福利,並邀請守護學童和高齡者的團隊互動交流,建立交通安全網絡。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揚99位守護孩子通學安全的導護志工,六家國小彭梅妹(左)已服務26年。(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揚99位守護孩子通學安全的導護志工,六家國小彭梅妹(左)已服務26年。(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