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最快10月後上路

新竹市首間0-2歲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即將上路,將招收12名嬰幼兒,也會有3名教保員提供專業照顧。(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首間0-2歲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即將上路,將招收12名嬰幼兒,也會有3名教保員提供專業照顧。(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9/06/25 19:4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第一座小型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即將上路,地點就在全新蓋建的北區南勢社會福利館3樓,預計收12名0到2歲的嬰幼兒,除提供專業的嬰幼兒照護,更可讓父母較其他民間托嬰中心每月省3000元,市府社會處表示,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已快完工,市府正進行委外招標作業,會以非營利為目的,提供嬰幼兒安全及價格合理的照護服務。

嬰幼兒受虐及民間托嬰中心超收事件頻傳,讓不少年輕父母擔心生小孩後的照顧問題,而新竹市號稱是最會生的兒童城市,至今沒有一個0到2歲的公共托育場域,市長林智堅上任後要求社會處規劃嬰幼兒公托中心,如今新竹市第一個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即將落成,未來可照顧12名0到2歲的嬰幼兒,提供安全、專業及合理價格的嬰幼兒照顧服務。

市府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說,位在北區南勢社會福利館3樓的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有36坪空間,可收12名0到2歲的嬰幼兒,提供專業、安全的照顧及簡單的生活學習課程,讓小小孩可在此平安健康長大。

魏幸雯說,一般民間托嬰中心教保員與嬰幼兒的比例是1:5、但公共托育小家園的比例是1:4,也就是會有3名專業教保員照顧12名嬰幼兒,而收費也會比民間托嬰中心合理,以目前竹市民間準公共托育中心的收費每月約1萬9000元到2萬元間,但可獲政府每月6000元補助來算,父母每月約需負擔1萬3000元到1萬4000元間,而竹市首座公共托育小家園的收費每月約1萬3000元,扣除3000元政府補助,約每月只需1萬元,較民間托嬰中心月省3000元。

魏幸雯說,竹市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正進行最後內部裝潢,將辦理委外的上網招標,將會與全新的南勢社會福利館其中的北區親子館一起落成,預計10月後就可提供竹市首座零到兩歲公共托育家園的服務。

新竹市全新蓋建的北區南勢社會福利館3樓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是新竹市第一個公托中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全新蓋建的北區南勢社會福利館3樓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是新竹市第一個公托中心。(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