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電廠回饋金有譜了!今年度起須提撥「協助金」給地方

依規定,國光電廠必須從108年度起提撥協助金給桃園市政府及電廠所在的龜山區公所,但後續的運用方式,仍待市府與龜山區公所討論才能定案,目前草案仍在擬訂中。(資料照)

依規定,國光電廠必須從108年度起提撥協助金給桃園市政府及電廠所在的龜山區公所,但後續的運用方式,仍待市府與龜山區公所討論才能定案,目前草案仍在擬訂中。(資料照)

2019/06/25 21:32

〔記者鄭淑婷、魏瑾筠/桃園報導〕經濟部今年4月16日公告「電力開發協助金運用與監督管理辦法」,電廠須依規定提撥協助金給地方,也讓討論多年的國光電廠回饋金有了譜,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說,依規定,國光電廠必須從108年度起提撥協助金給桃園市政府及電廠所在的龜山區公所,但後續的運用方式,仍待市府與龜山區公所討論才能定案,目前草案仍在擬訂中,初估每年協助金約3400萬元。

位於龜山區大崗里下湖的國光電廠,為民營天然氣火力發電廠,於2000年動工興建、2003年運轉,並計畫擴建二期工程,但地方多表達反對擴建立場,認為桃園的電廠夠多了,電廠周邊居民也飽受空污所苦,二期工程目前仍在環差、環評,隨著經濟部電協金運用辦法公告,爭論多年的國光電廠回饋金也有了譜。

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活動時,也談及國光電廠回饋金,他說,目前已有了初步的草案,因為還要再協商才能公布,過去只有鄰近的中油桃園煉油廠有回饋金制度,桃煉廠也決定從明年開始,將回饋金從1500萬元提高到2500萬元,主要回饋周邊各里,包括龜山、桃園,而國光電廠在後山,受影響較大的為龜山大坪頂地區,因此他希望能以大坪頂地區7個里為範圍來做回饋計畫,計畫核定後就會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