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福七征服宇宙?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 魚頭不見了

留置於大鵬灣的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魚頭不見了!(記者陳彥廷攝)

留置於大鵬灣的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魚頭不見了!(記者陳彥廷攝)

2019/06/25 22: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留置於大鵬灣的花燈「海之女神」早已點亮,但主燈「巨鮪來富」卻遲未開燈,今天更被人直擊「魚頭」憑空消失,目擊者有人笑稱要協尋,也有人搞笑說是「隨福衛7號升空征服宇宙?」、「黑鮪季的料理?」也有人擔心「難道是被偷了?」引發熱議。對此,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回應說,汛期將屆,將儘速將主燈外部更換為耐候材質,未來會以外投射的方式讓主燈發光。

巨鮪來富突破以往台灣燈會以「生肖」為造型的慣例,以東港知名的黑鮪魚作為造型獲得好評,燈會後留在原地,希望能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吸客利器,但原定要動工修復,卻被工程圍籬包圍至今數個月未開放,也看不出動靜,今天更被發現「魚頭不見了」,引起騷動。

鵬管處副處長王玟傑澄清,主燈既不是改造型也不是被拆走,因屏東屬颱風首當其衝之處,原本材質無法負荷強風豪雨,因此改為耐候的含相片金屬沖孔板,連骨架都要改採防鏽材質,而主燈內部電力及滑軌已撤除,現在拆解後近期就會回復原樣,採用外投影方式光照,但無法轉動。

鵬管處官員說,主燈會留在大鵬灣,就是承載了今年台灣燈會的驕傲,又和在地引以為傲的物產結合,這個30年首度的記憶,是東港在地的大榮耀,希望用記憶帶來紀念及價值,並實質吸引遊客,至於魚頭和骨架等材質,其實都拆解放置在圍籬內的空地,民眾不必擔憂,最快中秋節就會開放,屆時再邀請民眾前來觀賞。

「巨鮪來富」的魚頭不見了,鵬管處說,免緊張,主燈外部將更換更耐天候材質。(記者陳彥廷攝)

「巨鮪來富」的魚頭不見了,鵬管處說,免緊張,主燈外部將更換更耐天候材質。(記者陳彥廷攝)

海之女神已點亮。(記者陳彥廷攝)

海之女神已點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