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灶頭接地氣 重現阿嬤傳統大灶美食

好灶頭將阿嬤時代大灶改良,但食物美味不變。(記者劉禹慶攝)

好灶頭將阿嬤時代大灶改良,但食物美味不變。(記者劉禹慶攝)

2019/06/26 09: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阿嬤年代廚房傳統大灶,一直是許多人昔日兒時記憶,在澎湖部分離島仍有機會目睹,但來自高雄的陳政豪將大灶美食精緻化,並在馬公開店,就取名「好灶頭」,吸引懷舊老饕前往嘗鮮,並寓有「好兆頭」吉祥諧音之意。

本身經營旅遊業的陳政豪,因喜歡澎湖的藍天碧海天然美景,跨海進入澎湖旅遊市場,更在偶然的機緣中,前往中國學到「地鍋雞」烹煮技術,是源自於中國漁村以泥灶煮食大鍋菜的概念,由於口感差異,引進澎湖開店還經過部分佐料食材修正,並融入澎湖在地食材元素,成為在地特色美食。

由於澎湖以海鮮美食聞名,陳政豪為了海鮮的鮮度,乾脆自己買船,閒暇時間帶著員工開船前往七美海釣,成為自家餐廳桌上佳餚,「由於尚青、所以敢大聲」!讓陳政豪相當引以為傲,海鮮料理採取蒸氣鍋烹煮方式,不用任何佐料,並將海鮮與青菜自然滴下鮮甜美味,與高湯相融合,最後再端出海鮮粥,保證讓客人有飽足感。

至於主食地鍋雞外,還提供豬肚雞、羊、鴨、排骨及胡椒地鍋豬肚雞等不同口味,並推出迎合重口味的重慶麻辣鍋、麻奶鍋等,不僅可單點,也能配合套餐,搭配各種澎湖手路菜,挑戰客人的味蕾;由於地鍋雞等主食料理需要前置時間,因此陳政豪建議客人來店消費,可以先預約節省顧客寶貴的時間,預約電話:(06)9272282洽詢。

相關影音

除了清淡烹煮海鮮外,也推出麻辣重口味,挑戰客人味蕾。(記者劉禹慶攝)

除了清淡烹煮海鮮外,也推出麻辣重口味,挑戰客人味蕾。(記者劉禹慶攝)

原味蒸煮是保持海鮮甜美口感秘訣,熬煮高湯海鮮粥更是讚不絕口。(記者劉禹慶攝)

原味蒸煮是保持海鮮甜美口感秘訣,熬煮高湯海鮮粥更是讚不絕口。(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