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本土登革熱達4例,中央金援3211萬元防疫作戰

南市出現4例本土登革熱,市府防疫人員噴藥滅蚊。(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出現4例本土登革熱,市府防疫人員噴藥滅蚊。(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7/03 09: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由於台南市本土登革熱已達4例,市議會質疑市府爭取中央協助防疫沒有具體行動。市府表示,已於6月13日由副市長王時思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南市需求,爭取到登革熱防治補助661萬元。市長黃偉哲也說,另爭取兩筆經費,分別是環保局申請1350萬元、衛生局申請1200萬元,目前中央已同意全數匡列2550萬元補助,全力支援南市防疫。

對於外界質疑登革熱快篩到確診期間有防疫空窗期,衛生局長陳怡強調,南市登革熱防治從歷任市長以來都是以相同高標準規格進行,在快篩與病例確診過程的檢驗期間,絕無存在所謂的防疫空窗期,市府防疫作業會在快篩陽性時即時啟動,絕非等待確診後才進行防疫。

陳怡說,對民眾擔憂的抗藥性疑慮,今年的藥劑已於3、4月份請實驗室完成噴效試驗,不存在抗藥性的問題,每一年都會根據藥效試驗來選擇藥物,請民眾放心,民眾出國工作或旅遊要做好防疫,身著淺色衣服並備妥防蚊液施用,避免感染登革熱。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提醒,過去如果曾經感染登革熱的民眾需要特別留意,因為若再感染會有較嚴重的病情。尤其是年紀大、有慢性病史的長輩,如出現發燒症狀,務必要到醫療院所診治,疾管署也請醫療院所加強警覺。此外,病媒蚊叮人後要經過一週後才能傳染給他人,加上潛伏期等時間,從最後一個個案發病的那天起加上31天,中間如果沒有個案再發生的話,在疫情防治上就能較放心,希望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籲請市民加強「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及做好防蚊措施,若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時,立即就醫以進行登革熱NS1快篩,相關資訊可至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11:20更新,更新病例為4例)

南市府新聞處長劉怡伶(左二)強調市府已向中央爭取經費協助登革熱防疫。(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府新聞處長劉怡伶(左二)強調市府已向中央爭取經費協助登革熱防疫。(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