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期出國旅遊 當心痢疾、A肝傳染病上身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應慎防境外移入傳染病。(記者賴筱桐攝)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應慎防境外移入傳染病。(記者賴筱桐攝)

2019/07/04 18:1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分析近3年資料,7至8月境外移入傳染病以越南、菲律賓、印尼、緬甸、泰國等東南亞為主,包括登革熱、痢疾等,建議計畫前往的民眾,應準備「旅遊健康包」,返國後21天內進行健康自主監測,以利及早診斷、治療。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近3年新北市7至8月境外移入傳染病以登革熱、阿米巴性痢疾、桿菌性痢疾及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居多,民眾應選擇衛生良好的餐廳及住宿地點,切記不要生吃飲食、避免路邊攤食物,養成勤洗手習慣。外出應穿著淡色長袖衣服,或塗抹衛生福利部審核的防蚊液或防蚊乳,預防蚊蟲叮咬。

許玉芬表示,如果需要預防性藥物或接種疫苗,可於出發前4至8週,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旅途中若出現發燒、咳嗽、腹瀉、出疹等症狀,應於入境時主動向機場、港口的檢疫櫃台報到。

衛生局建議民眾準備個人「旅遊健康包」,包括抗菌濕紙巾、乾洗手、口罩、慢性疾病或抗過敏藥物,以及含DEET的人體用防蚊乳、環境用防蚊液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