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六輕提溝通平台 麥寮民眾8日封路圍廠暫喊卡

台塑六輕下週一麥寮民眾是否封路圍廠,差點引發代表與議員的肢體衝突。(記者詹士弘攝)

台塑六輕下週一麥寮民眾是否封路圍廠,差點引發代表與議員的肢體衝突。(記者詹士弘攝)

2019/07/05 16:2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塑六輕4月發生氣爆,至今賠償喬不攏,麥寮地方人士將於8日上午在台塑六輕廠特一號道路、砂石專用道、雲154道路等進入六輕主要道路抗爭,鄉公所今天邀請全體代表、村長及議員商討六輕工安事件的後續處理;台塑六輕則拋出「建立溝通平台」建議,與會人士舉手表決後多數通過,決定再給六輕一次機會,8日圍廠暫停。

台塑六輕總管理部總經理林善志表示,地方希望將每年敦親睦鄰輕費由7200元提高到1萬6800元,非他權限可以承諾,但他承諾回去會建議與地方建立「溝通平台」,也會邀請六輕內所有廠商都派代表參加,未來地方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平台溝通。

唯地方民代對六輕承諾信任度看法不一,是否支持六輕建議、是否暫停封路意見相左,甚至造成議員與鄉民代表差點發生肢體衝突,最後在多數決下,同意再給六輕一次機會。

麥寮鄉長蔡長昆在與會民意代表及村長的支持下,決定下週三發放六輕氣爆賠償金(六輕週三撥款),下週一就受理受災戶登記賠償申請,如果受災戶不同意賠償金額,可以不領取,改尋求公害賠償調處,六輕同意賠償總金額為1億1800萬元。

蔡長昆表示,溝通平台預計下週五早上召開。

另封路圍廠行動則暫時喊卡,視溝通平台會議召開結果及六輕誠意再決定未來動向。

蔡長昆強調,如果六輕沒有善意回應,未來就沒有「協調」這回事,地方將直接訴諸行動。

不滿六輕誠意不足,村長綁上抗議布條。(記者詹士弘攝)

不滿六輕誠意不足,村長綁上抗議布條。(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