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17天 取消1455班次 影響27萬名旅客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取消1455班次,影響約27萬名旅客。(資料照)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取消1455班次,影響約27萬名旅客。(資料照)

2019/07/06 18:17

相關影音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於6月20日下午4時啟動罷工,至今進入第17天,今天長榮勞資第三度協商,順利簽下團協,結束罷工,也創下台灣航空業史上歷時最長、最多空服員參與、影響航班及旅客數最多的一次罷工行動,帶給長榮航空公司不小的打擊;長榮航空評估,後續7月底前多數航班就會陸續恢復,若組員取回三寶順利,8月空服員調度排班沒問題,旅客也有搭乘需求,航班就可望全部恢復正常。

據本報報導,自6月20日至7月6日,長榮航空已取消出入境航班合計共1455班次,影響逾27萬名旅客,截至7月5日長榮航空公司累計營收損失達27.8億元。

長榮航(2618)股價也從6月20日罷工啟動當天收盤的15.6元,下跌至5日收盤的14.85元,罷工期間跌幅約4.8%。

另外,罷工期間旅行業者估計損失約18億元。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長榮已答應將6月20日至7月5日期間,旅行社代墊團客衍生的食宿費用全數撥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