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廢棄物變黃金 農業資源循環利用研究中心開說明會

農業資源循環利用研究中心促進會今在六甲工研院召開說明會,會中不少畜牧業者出席,但未見選址點地方居民參加聆聽。(記者萬于甄攝)

農業資源循環利用研究中心促進會今在六甲工研院召開說明會,會中不少畜牧業者出席,但未見選址點地方居民參加聆聽。(記者萬于甄攝)

2019/07/09 17:0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農委會研議在台南市設置農業資源循環利用研究中心,卻引起地方居民反彈,農業資源循環利用研究中心促進會今在工研院六甲分院舉辦說明會,會中邀請台以環能公司說明園區設置引進國內外最新技術,對周遭環境不會造成危害,且對農業循環經濟有不少助益。

促進會召集人楊梅貴表示,台南市每年產生的畜禽廢棄物估計達38萬公噸,糞肥所產生的臭味及蒼蠅恐影響周遭環境,只有將禽畜糞等廢棄物每日去化才能提升周遭環境。

台以環能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周宗毅則說,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近年致力研發乾式厭氧沼氣發電系統,目前在六甲院區以果菜殘渣、雞糞及牛糞等廢棄物進行實測,都有顯著的效果,不僅沼渣臭味可去除,相信也能解決廢棄物堆置問題,讓廢棄物變成黃金,創造循環經濟。

楊梅貴強調,農業循環資源研究利用中心是在解決農友需求,導入國內外高端研發技術,廣納產官學研等單位協力,設置點由市府組成評估小組進行評估,原則會距離住宅區1公里以上,處理方式也朝零臭味、零污染及零排放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