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越半個地球!異國同性伴侶 相戀4年在竹市結下姻緣

瑞典男士Stefan(左)和勤芮4年多來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記者蔡彰盛翻攝)

瑞典男士Stefan(左)和勤芮4年多來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7/10 12:4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跨越半個地球的戀情,在新竹遇到愛!5月24日同性婚姻合法化後一個多月來,戶政所見證了許多同性國人雙方的愛情,3日一名瑞典男士與他的台灣同性伴侶,手牽手走進北區戶政結婚登記,Stefan和勤芮4年多來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兩人從遠距離相隔兩地到如今開花結果,甜蜜氛圍也感染了北區戶所的眾人,見證了台灣人與瑞典人這一段跨越半個地球的跨國愛情。

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表示,Stefan與勤芮辦理結婚登記過程中,兩人互動甜蜜,時而十指相扣,時而濃情蜜意的小聲交談,不經意流露出兩人之間滿滿的甜蜜愛情。戶籍員問起兩人相識經過,得知兩人相識於4年前的日本,當時瑞典籍的Stefan在日本攻讀碩士學位,來自台灣的勤芮則是去日本旅遊,千里姻緣一線牽,就這樣牽起兩人遠距離的戀愛開端。歷經了2年多的網路通訊聯繫,彼此更加確定心意,決定牽手一輩子,並在兩人手腕刺上雙方英文名字縮寫的愛情圖騰,象徵2人堅定不渝的許諾。

勤芮表示,台灣與新竹市各項便利的生活機能及人性化的環境設施,讓Stefan也開始打算移居竹市幸福城市,但目前因工作因素仍暫時分居兩地,一瑞典一台灣的遠距離,讓兩人更加珍惜一年僅兩三次的相處時光。此次Stefan到台灣前,得知台灣已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的消息,便立刻籌備台灣行,準備經外館處驗證的單身證明文件,來台歡喜與伴侶登記結婚。

新竹市府民政處表示,5月24日起,同性伴侶可向全國任一戶所申辦結婚登記。特別是國人與阿根廷、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愛爾蘭、盧森堡、馬爾他、墨西哥部分地區、荷蘭、紐西蘭、挪威、葡萄牙、南非、西班牙、瑞典、英國部分地區、美國、烏拉圭等26個同姓婚姻合法國家或地區的外籍人士,亦得辦理同性結婚登記。

另外,在5月24日前,如果國人雙方或國人與承認同性婚姻的外國人士,已經在合法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結婚者,可持憑經駐外館處驗證的結婚文件至全國任一戶所辦理結婚登記,結婚生效日期以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之日為準。

瑞典男士Stefan(右)和勤芮4年多來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記者蔡彰盛翻攝)

瑞典男士Stefan(右)和勤芮4年多來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記者蔡彰盛翻攝)

瑞典男士Stefan和勤芮4年多來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記者蔡彰盛翻攝)

瑞典男士Stefan和勤芮4年多來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