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芷嫣剛當選工會理事 就被長榮航視為鷹派勢力

郭芷嫣(左)6月28日的激情言論,為她拉抬不少人氣。(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郭芷嫣(左)6月28日的激情言論,為她拉抬不少人氣。(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9/07/10 16:5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於2日與資方在尊爵天際大飯店協商時,舉辦第二屆理監事改選,郭芷嫣當天才首度當選為理事,當時長榮航空就曾解讀是「鷹派勢力抬頭」。言猶在耳,郭芷嫣的「電爆叛逃者」、「在機師食物加料」言行,已引起軒然大波。

6月28日晚間,工會幹部在工會投票前喊話,當時郭芷嫣搶下麥克風嗆「現在說放棄算什麼?」讓罷工棚內情緒高昂的空服員們更加激動,為郭芷嫣贏得不少人氣,甚至被尊為「女戰神」。

回顧今年1月21日,郭芷嫣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她被迫幫外籍旅客擦屁股,還哭訴:「為什麼長榮航空沒有保護過我?」讓郭芷嫣瞬間爆紅,於是,桃空職工5月13日到6月6日間針對啟動罷工投票,同步選舉會員代表時,郭芷嫣順利當選。

桃空職工2日與資方在尊爵天際大飯店展開罷工後第二度勞資正式協商,也在飯店舉辦工會第二屆理監事改選,在其他會員代表眼中,有作風強悍、敢做敢說形象的郭芷嫣,沒有意外地獲得支持、首度當選為理事。

因為工會第一屆監事黃蔓鈴、常務理事王美心,以「要讓學妹們可以接棒」為由未競選,所以長榮航空看到選舉結果名單,沒有黃蔓鈴、王美心,卻出現了郭芷嫣時,還曾解讀為「鷹派勢力抬頭」。

如今空服員罷工雖正式落幕,但郭芷嫣的言行再度引起軒然大波,讓勞資戰線延伸,在認定她為鷹派勢力的長榮航空眼中,似乎也並不意外。

郭芷嫣(右四)6月28日發表言論時,王美心(右一)、黃蔓鈴(右二)就站在後方。(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郭芷嫣(右四)6月28日發表言論時,王美心(右一)、黃蔓鈴(右二)就站在後方。(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