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清淤遇雨破功! 神農路打回原形變神農溪

計程車、大小貨車涉水而過。(記者洪臣宏翻攝)

計程車、大小貨車涉水而過。(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7/11 16:2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地區今天上午下起大雨,高市府大力清淤的鳥松區神農路竟變成「黃河」,有機車涉水而過時拋錨,其他騎士不敢涉險掉頭離去,罵聲連連。高市議員邱俊憲批,市長韓國瑜誇口清淤就不會淹水,沒想到一下子就打回原形,他說,治水不是一蹴可幾,更不是靠表演。

高市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指出,積水路段原本就地勢低窪、容易積水,清淤前積淤有1米深,目前只剩30公分,而先前完成清淤的神農路890之1號轉彎段,已經沒有積水,清淤仍有其效果。

高雄市區上午傾盆大雨,素有「神農溪」之譏的神農路又積水,且區域就在高市府正在清淤工地周遭,相當諷刺。有機車騎士試圖闖越積水區,沒想到機車泡水拋錨,有人牽機車涉險而過,更多人掉頭繞道。

邱俊憲說,市長韓國瑜曾誇口清淤就不會積水,沒想到馬上打回原形,更何況當時雨量還沒達到紅色警戒。他表示,該地區為丘陵地,大雨會把泥沙不斷沖刷下來,不是靠一次清淤就可以完全解決。他批評,韓國瑜總把問題過於簡化,治水不是靠幾分鐘表演式探查下水道,就可以釜底抽薪根除。

韓榮華表示,目前清淤路段為神農、水管路口至曹公新圳,全長約370公尺;高市府已向營建署爭取1000萬元經費,將進行同路段路面墊高、側溝排水改善工程,全長約400公尺,正進行發包作業。

相關影音

今天雨量表沒有變色,神農路卻積水。(記者洪臣宏翻攝)

今天雨量表沒有變色,神農路卻積水。(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