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設計師開發的「圓規」 造型優美價格更「精美」!

英國一家工作室推出了號稱「畫圓神器」的新款「圓規」。(圖片由Makers Cabinet 授權提供使用)

英國一家工作室推出了號稱「畫圓神器」的新款「圓規」。(圖片由Makers Cabinet 授權提供使用)

2019/07/11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大家的學生時期都用過圓規,它的不方便之處想必也歷歷在目。英國一個設計團隊,為了克服傳統圓規的缺點,因此發想了一款與眾不同的圓規「Iris」。它的外型與傳統圓規大相逕庭,設計靈感來自於鏡頭光圈,圓環上標有數字,只要轉動圓環就能畫出不同大小的圓,不須另外搭配尺使用。另外它也不像傳統圓規一樣需要搭配特定規格的筆,可以使用任何喜歡的筆來畫圓。使用傳統圓規時,經常會在圓心戳出一個洞,Iris也克服了這個問題,不用再擔心紙張被弄得坑坑洞洞。

不過這是專為繪製圓形所設計的,並不適合尺規作圖,因此事實上無法完全取代圓規的功能。同時一個要價約3500元新台幣,約是市面上一般圓規價格的70倍之多,如果不是有特殊需求,加上錢包不夠深的話,還是用傳統圓規比較實在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