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青少年常自慰是心理有問題?國健署否認

國民健康署認為,若有過多的自慰情形又影響到日常生活,可尋求專業諮詢。(情境照)

國民健康署認為,若有過多的自慰情形又影響到日常生活,可尋求專業諮詢。(情境照)

2019/07/11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近期內網路流傳「青少年經常自慰是有心理問題」的訊息內容為假,並強調「一般狀況下,自慰可視作個人抒解性慾或壓力的一種方式」。

國民健康署9日發布闢謠訊息,內容顯示青少年經常自慰並非是心理有問題,自慰可看做是一種用來抒發壓力、性慾的方式,指要注意清潔、安全與顧及隱私,不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獲是造成別人的困擾。

國健署說明,若有發生過度自慰的狀況,通常會伴隨其他足以影響正常發展的事件,例如生活中專注力不足、人際關係出現負面現象、出現強烈罪惡感等等,若有發生此情形建議可以尋求心理諮商,一般來說,缺乏適當的壓力宣洩管道、恐懼親密關係、害怕社會等因素,也會引發比較多的自慰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