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工會律師︰提升勞權意識 台灣需要更努力

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近日落幕,工會律師在臉書發文希望台灣人民勞權意識能提升。(資料照)

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近日落幕,工會律師在臉書發文希望台灣人民勞權意識能提升。(資料照)

2019/07/15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6日落幕,空服員工會律師劉冠廷昨日在臉書發表自己對於此次罷工事件的想法,希望台灣民眾能提升勞權意識。

劉冠廷臉書貼文提及3年前華航罷工成功之後,長榮航空開始打破長期零工會的「神話」,並對此舉表示贊同,「勞工克服對威權管理的恐懼,願意出來加入工會」。

文中也提及台灣低薪問題嚴重,甚至有人用國安問題形容,但解決問題的方式不應該只是在網路上當酸民,而是「組織工會,讓工會運作常態化、提升工會功能」,並希望台灣整體勞動意識能提升,組工會與企業提出訴求,讓勞資雙方有對等的協商空間。

他也寫道,長榮此次展現了「財團殲滅工會、消滅勞工團結的決心」,並呼籲台灣民眾不要隨著長榮航空和主流媒體的鼓舞,鋪天蓋地攻擊、嘲諷工會。

對於17天罷工的心得,劉冠廷文末寫道,希望社會能進行有意義的對話與溝通,並表示對於勞權意識和集體勞動法的概念,台灣需要更多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