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具串起台、港兩地情 港生化身孩子王同樂

來自香港的學生志工陪孩子玩「林村許願樹」。(社會局提供)

來自香港的學生志工陪孩子玩「林村許願樹」。(社會局提供)

2019/07/15 13: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暑假到了,新北市玩具銀行推出各式活動,吸引親子同樂,來自香港浸會大學的學生志工自製繪本,結合香港與台灣風土民情特色開發新遊戲,例如類似宜蘭搶孤的民俗活動,教孩子如何搶「平安包」,當「包山王」、「包山后」,小孩幾乎個個玩瘋了。

來自香港浸會大學5名學生志工關樂瑤、黎綺婷、梁靖、林珈希和黃庭琛,從今年6月起到新北玩具銀行實習,除了在物流中心協助整理、清潔玩具外,更與新北最「蝦趴」(台語)的2輛行動玩具車走訪偏區服務,最遠到烏來與當地原住民同歡,雖然語言與文化有差異,卻藉著玩具媒介意外融合,也鬧出許多笑話。

另外,港生隨著玩具行動車載運木球池到深坑區衛生所服務,帶領慢飛天使共浴木球池,進行早期療育,小朋友踩著木球行走訓練平衡感,促進感覺統合發展,社區民眾也在木球遊戲中,綻放燦爛笑容。

5名學生志工返回香港前,在新北市玩具銀行「玩聚窩」舉辦成果發表會,將1個半月來的服務點滴製成短片,港生林珈希表示,看到原住民阿公、阿嬤玩玩具,再遠的路程都好想再去一次。黃庭琛則說,懷念慢飛天使手握木球叫姐姐、一起跳香港童謠「小茶壺」的可愛萌樣。

成果發表會中,港生化身為愛麗絲,搭配繪本說故事帶領大小朋友一同暢遊香港,牆上一張張照片,全是港生們的熱忱與愛,現場闖關活動融入香港元素,有家喻戶曉的港式小吃「雞蛋仔」,還有類似台灣宜蘭搶孤活動的「搶包山」,拿到越多包子就可以當「包山王」、「包山后」,吃了平安包就能得到平安。

另外,現場有縮小版的「林村許願樹」,港生關樂瑤說,在香港每逢重大節慶,人們會到大樹下許願,用紅紙寫上願望,再繫上橘子往樹上拋,拋得越高願望就會實現,有家長寫上,希望反送中遊行快結束,帶小孩去香港玩。

來自香港浸會大學5名學生志工從今年6月起到新北玩具銀行實習,實習結束後舉行成果發表會。(社會局提供)

來自香港浸會大學5名學生志工從今年6月起到新北玩具銀行實習,實習結束後舉行成果發表會。(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