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台南本土登革熱增到10例、境外移入23例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資源回收場要特別注意積水容器。(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資源回收場要特別注意積水容器。(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7/16 11: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本土登革熱出現新增病例,疾管署與防治中心今天公布確診增加新化區知義里1名中年男性木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也增加1例。累計今年台南本土登革熱已達到10例;境外移入病例有23例。

防治中心表示,台南市分別於7月15日下午及7月16日清晨各新增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及本土病例,新增本土病例病毒分型為第二型;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分型是第四型,台南累計的10例本土登革熱都是第二型,與高雄流行的第四型不同。

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說明,第10例本土登革熱是54歲男性,住在新化區知義里,本身有心臟病與憂鬱症等病史,個案於7月14日出現發燒、頭暈症狀並未就醫,15日至檢驗所抽血檢驗腎臟功能,檢驗所人員建議加驗登革熱快篩,快篩結果陽性因而轉介到診所通報,目前個案住院治療中。

另第23例境外移入病例是34歲男性,住在西港區竹林里,6月22日至7月14日到印尼探親,7月12日起出現發燒、頭痛、骨頭痛、無力及腹瀉等症狀,個案7月14日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時因發燒快篩登革熱NS1為陰性,7月15日經疾管署檢驗結果確診為陽性,衛生所人員立即聯繫個案到醫院住院治療。上述兩病例於今(16)日先針對居住地及活動地進行孳生源清除,7月17日將進行戶內、戶外噴藥防治。

對於左鎮區的南市第9例與新化區南市第10例是否有關聯性及與市區病例的關係?疫情是否算擴散?陳怡強調,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是嚴峻,是否有擴散情形,第9例是沒到過市區,但還要進一步追查兩病例之前的活動史區域,才能釐清。

市府新聞處長劉怡伶表示,有民眾反映發燒就診,醫院做登革熱快篩是陰性,市府卻要民眾切結同意噴藥、孳清,有擾民之感。這點要請民眾多配合,因為像境外移入最新病例快篩是陰性、進一步送驗確診是陽性,如快篩陰性就放過,那就會成了防疫漏洞,所以要請優秀市民忍耐配合市府的防疫作用。

防治中心說,在孳清過程看到積水不必多、一滴水就能孳生蚊幼蟲孑孓,要請民眾特別留意清除積水與蚊幼蟲。疾管署南管中心主任李翠鳳表示,南市中西區有1所國立學校被發現有陽性孳生源;環保局長林淵淙也說15日在安平孳清時,發現金城里戶外容器陽性率達33%許,這些都要提醒學校與民眾注意孳清,尤其是下雨過後馬上要清除積水。

相關影音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資源回收場要特別注意積水容器。(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資源回收場要特別注意積水容器。(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旗幟基座也是積水易被忽略的死角。(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旗幟基座也是積水易被忽略的死角。(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