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女中校長遴選創紀錄 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出線

台中女中校長遴選創紀錄,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出線。(圖:洪幼齡提供)

台中女中校長遴選創紀錄,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出線。(圖:洪幼齡提供)

2019/07/16 12:5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倍受矚目的台中女中校長遴選結果出爐,經台中市教育局組成遴選委員會遴選後,由現任台中市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出線,創女中校史首位國中校長接任紀錄。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女中校長遴選報名分現職校長組及教育人員組,其中「現職校長組」原台中市現職高中校長沒有人提出申請,有兩名來自外縣市的高中校長報名,「教育人員組」有5人進入第二階段遴選,1人放棄,昨日6人參與最後遴選,最後由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出線。

洪幼齡將接掌台中女中校長職,除台中女中純女生學校歷經兩任男性校長後,再重由女性出任外,因台中女中向來被視作中投區指標型學校,校長已往均由高中職校長出任,今年校長遴選結果由國中校長出任,創女中校史紀錄,也讓各界「眼睛一亮」,再引起關注。

教育局指出,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曾任高中教師5年以上且具3年行政資歷或曾任各級學校教師7年且擔任高中教師3年以上者及高中2年以上行政資歷者等即具高中校長資格,能參與高中校長遴選;洪幼齡是4名參與女中校長遴選的教育人員組中唯一的國中校長,經筆試、口試後進入第二階段遴選,再與遴委會15遴委面談後獲遴選出線。

對於即將出任台中女中校長,洪幼齡指出,感謝遴委會肯定,她說,自己雖是國中校長,但之前曾在惠文高中擔任教師及學務主任,對高中生態很熟悉,也有輔導高中生的經驗,加上曾是調府教師3年,考上國中校長後又在教育局歷練3年,在教育局各局處歷練6年之久,有助她後續出任校長處理行政事務,她經歷完整,對於即將接任優質女中校長新職,她有信心。

洪幼齡說,上任後首當其衝將在12月14日迎接百年校慶,她會加速了解進度後,啟動相關籌備事項,希望能邀請校友參與百年校慶籌備委員會,大家一起把女中人的盛會辦好,讓校友重溫「我的少女時代」,也讓在學學生及教師一起見證學校百年歷史,再攜手步向新世代。

洪幼齡說,女中辦學品質及學生素質早已享有口碑,她上任後,希望能加強「女中品牌」行銷,讓女中的好更讓外界看見,同時希望能培育女中人成為具社會影響力的國際公民,引導學生在傳統學科優勢外,更關注如何以正面影響力,善盡社會責任或關注國際議題。

台中女中校長遴選創紀錄,國中校長洪幼齡出線。(圖:擷取自沙鹿國中網頁)

台中女中校長遴選創紀錄,國中校長洪幼齡出線。(圖:擷取自沙鹿國中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