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 潮州鎮長力推「小港潮州案」

高鐵南延屏東,潮州鎮長周品全,帶頭力推「小港潮州案」。(記者邱芷柔攝)

高鐵南延屏東,潮州鎮長周品全,帶頭力推「小港潮州案」。(記者邱芷柔攝)

2019/07/16 15:2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交通部推動高鐵南延屏東計畫,目前有「燕巢案」、「左營案」及新增的「高雄案」與「小港潮州案」共4個方案,除了民間團體認為延伸至潮州鎮較具優勢,已成為屏東縣人口第二多的潮州鎮,鎮民也引頸期盼能敲定「小港潮州案」,潮州鎮長周品全今天更在臉書讚聲,認為高鐵南延潮州才能促進區域聯合經濟發展。

潮州鎮長周品全說,今年6月份潮州人口數躍升成為屏東縣第二大城鎮,其中超過8成以上人口集中都市計畫區內,顯見對交通運輸的需求,且潮州沒有空港、海港,鄰近鄉鎮經貿活動僅能被限縮在平面運輸,因此樂見「小港潮州案」的開發,未來可串連高雄海、空系統,對潮州及週邊鄉鎮發展助益良多。

民間組織「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日前發表聲明,傾向小港潮州案,聯盟認為,該案有助於促進觀光發展,比六塊厝支線更具財務優勢;不過,屏東縣政府仍傾向延至六塊厝方案,縣府交旅處認為,屏東市六塊厝土地取得容易且腹地大,未來路線可以向南及向東再延伸,同時能整合現有鐵道系統,引進周邊土地開發提升經濟效益。

潮州黃姓鎮民則指出,高鐵南延應該一次到位,以長期來看,把路線拉到潮州最具效益,除了能夠吸引觀光人潮支撐利用率,台鐵車輛基地也在潮州,對於高鐵路線定線、土地取得等方面都有優勢,希望最後定案不要淪為低效益的「政治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