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塑膠說NO!新北協辦校園減塑百萬集點活動9月全國開跑

今天參與培力工作坊的教師共同食用蔬食鐵盒便當響應減塑行動。(記者周湘芸攝)

今天參與培力工作坊的教師共同食用蔬食鐵盒便當響應減塑行動。(記者周湘芸攝)

2019/07/16 15:2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福智文教基金會及社團法人慈心基金會與新北市協辦「點亮臺灣,點亮海洋」校園減塑百萬集點活動,邀請全台灣各校共同響應校園減塑百萬集點活動,只要每減少使用一個塑膠用品,就可以獲得一點,活動時間自2019年9月到2020年3月,盼能達成校園減少使用一百萬個塑膠製品的目標。

「點亮臺灣,點亮海洋」校園減塑百萬集點活動今天於江翠國小舉辦教師培力工作坊,由新北、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和宜蘭各校派出80多位教師代表參與,將海洋環境議題結合生命教育、推動校園淨塑教育,更以「無塑研習」響應減塑,包括不提供一次性塑膠用具、瓶裝水、袋裝食品,提供蔬食鐵盒便當等。

教育局表示,校園減塑百萬集點活動主要以班級為單位,發給每位學生集點卡,希望共同達成百萬目標,此外,也可鼓勵教師將集點卡融入環境教育課程,營造成班級活動等,鼓勵學生加速集點。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快速方便的生活也同時加速環境的惡化,此次協助舉辦校園減塑百萬集點活動希望能有效推廣至家庭及社區。教育局表示,新北每年辦理藍星學校聯合淨灘活動、米倉國小辦理的不塑運動會、海洋減塑增能培訓與中華潛水協會合辦龍洞灣淨海活動等,期望帶動親師生落實全民減塑綠色生活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