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斬龍山公園復育螢火蟲 議員盼滯洪池變身生態復育區

專家建議,螢火蟲復育區在一旁的公館溝施作比較適合。(黃永昌服務處提供)

專家建議,螢火蟲復育區在一旁的公館溝施作比較適合。(黃永昌服務處提供)

2019/07/16 21:3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每到假日都會吸引不少親子前來遊玩,在過去尚未市地重劃前內有許多動植物和螢火蟲,市議員黃永昌今天會勘,建議將公園內的滯洪池打造成生態復育區,能夠提供大小朋友認識自然生態。

新北文化局與農業局邀請昆蟲專家吳加雄協助會勘,他表示,螢火蟲生態首要條件是乾淨水質,公園內的滯洪池水太深較難改造,反而是一旁的公館溝可以利用生態工法過濾加上水生植物打造出復育區,另外螢火蟲的飛行能力弱,周遭需要有遮風的林帶。

吳加雄說,其實螢火蟲的復育工程並不會太難,而是鄰里居民間的協調,因為復育成功後勢必會吸引人潮,屆時可能影響生活品質、遊客造成環境的破壞,這些才是關鍵。

不過,吳加雄表示,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附近的居民過去就曾見過螢火蟲,能夠產生情感連結且里長願意負責協助維管。黃永昌也期盼能夠讓螢火蟲飛進公園內,打造寓教於樂的自然生態教室。

黃永昌舉辦會勘,希望能夠將公園內的滯洪池打造成螢火蟲生態園區。(黃永昌服務處提供)

黃永昌舉辦會勘,希望能夠將公園內的滯洪池打造成螢火蟲生態園區。(黃永昌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