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猛!昨日玉山今日雪山 他26小時連攻台灣最高、次高點

有山友在短短兩天內獨自單攻攻頂玉山和雪山,讓山友們大呼「神人」。(圖擷取自YouTube)

有山友在短短兩天內獨自單攻攻頂玉山和雪山,讓山友們大呼「神人」。(圖擷取自YouTube)

2019/07/16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3.6萬平方公里的台灣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在268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峰中,3952公尺的玉山以及3886公尺的雪山,分為台灣島上的兩大尖頂,也吸引無數愛山者前往攀登。有山友在短短兩天內獨自單攻攻頂玉山和雪山,讓山友們大呼「神人」,欽佩地說光開車就超累了,居然還可以帶空拍機爬山記錄。

山友「E220TxG320」在網路論壇「mobile01」上分享了他在今年6月21日和22日連續單攻兩座台灣最高峰的遊記。在21日凌晨3點半左右,該山友抵達玉山登山口,便開始一路的摸黑攀登。該山友伴隨漸亮的天光,在將近6點抵達排雲山莊。休息一下後,該山友隨即往玉山主峰前進。當日天氣晴朗,7點15分該山友登頂玉山主峰。逗留15分鐘後開始下山,並於10點左右返抵玉山登山口。

由於當日並沒有接駁車,該山友走回塔塔加停車場,隨即駕車往武陵農場的方向出發。下午5點40分,在該山友開過232.2公里、將近5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抵達武陵農場的雪山登山口。該山友表示,「這真的是段開車比爬山還累的行程」。

經過一夜休息,該山友於凌晨4點12分從雪山登山口開始攀登,6點半左右爬至三六九山莊。約7點半時,在黑森林入口稍事休息吃過早餐,8點半時抵達圈谷氣象站。9點13分,該山友登頂雪山主峰,距離他前一日登頂玉山僅差26個小時。

該山友表示,「如果我依照計劃起床而不賴床,或許我可以在24小時內同時出現在台灣的最高峰和次高峰。」話雖如此,眾多山友仍在底下留言對「E220TxG320」表達欽佩之意,「真是高手中的高手」、「大大太強了,您也是神人阿」、「大大的單攻行程太強了」、「光是開車,台北-塔塔加-武陵農場-台北,就飽了」、「樓主雖說是太猛了!但還是建議長途開車,最好有個伴比較佳!」。

相關連結請見︰

昨日玉山 今日雪山 | 連續二日登上台灣最高點及次高點

6月21日,該山友於7點15分登頂玉山主峰。(圖擷取自mobile01)

6月21日,該山友於7點15分登頂玉山主峰。(圖擷取自mobile01)

6月22日,該山友於9點13分登頂雪山主峰。(圖擷取自mobile01)

6月22日,該山友於9點13分登頂雪山主峰。(圖擷取自mobile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