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金山溫泉開發解禁 最快明年招商

基隆市政府在新北金山區的市有地,有溫泉出水口。(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政府在新北金山區的市有地,有溫泉出水口。(記者盧賢秀攝)

2019/07/16 21:1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在新北市金山區有塊溫泉區,計畫開發溫泉會館和教育訓練中心,因涉及文化遺址卡關,經挖掘調查「解禁」,市府將引進民間投資開發,目前著手招商先期規劃,最快明年底就可招商。

基隆市在金山區環金路有一.二公頃的市有土地,是日治時期民眾所捐的土地,原本是農地出租,基地內有溫泉出水口,水質佳又豐沛,市府多年前將土地收回,配合新北市金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土地變更為教育休閒專用區,規劃要開發作為教育訓練中心及溫泉會館等。

不過部分基地位在「龜子山文化遺址」,開發計畫一度卡關,文化局委託專業單位挖掘調查,開發區域不影響原文化層,開發計畫得以解禁。

市府財政處長翁利芳指出,這塊溫泉地將以促參法獎勵民間投資開發,六月中旬在財政部招商投資大會中提出,目前發包作先期規劃,最快明年底就公告招商。

翁利芳指出,目前金山地區的溫泉業日趨成熟,冬天泡湯的人潮多,因此看好溫泉會館開發計畫。這塊地除了開發溫泉會館之外,還可會議研討、文康與體驗學習等用途,儘量低密度開挖,同時還闢設公園廣場等回饋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