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愛文量產 烏魚子芒果乾搶手

取材愛文的烏魚子芒果乾,以類似「鐵板燒」的方式烘製,風味獨特,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取材愛文的烏魚子芒果乾,以類似「鐵板燒」的方式烘製,風味獨特,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19/07/16 22:4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有別於一般烤爐烘製的「烏魚子芒果乾」,因風味獨特,深受市場歡迎,受天候因素影響,今年台南愛文的產量增加,貨源充足,南化地區全力趕工,有的仍供不應求,訂單大排長龍,相當搶手。

取材愛文的烏魚子芒果乾,以類似「鐵板燒」方式烘製,完整保留了香甜美味,口感綿密、紮實,每到產季,各加工場都忙碌不已。

南化區長洪正國表示,這種芒果乾的成品,呈現完整的肉片形狀,外觀平直,賣相極佳,色澤也漂亮,又有「黃金烏魚子」的美名,令人垂涎;每年的產業文化活動,都會安排參觀,迴響熱烈,成功行銷在地特色。

烏魚子芒果乾是前南化鄉長陳金沛於2005年的任內時所推廣,他視察災情時,看見老一輩在鍋蓋上放著切片的愛文,利用下方煮食料理的熱氣,順道烘製成乾,他改良古法,設計出大型的不銹鋼板,成功研發、量產。

陳金沛卸任後,致力推廣烏魚子芒果乾,目前作業場內9部機台,由於得採文火烘製,慢工出細活,因此產量有限,各界搶貨。

南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春梅也全力發展黃金烏魚子芒果乾,她強調採用的愛文都是自己栽種,以外銷等級的規格來烘製,單顆至少500公克,由於品質好、甜度夠,完全不必加糖,更沒有防腐劑,吃得新鮮又健康。

洪春梅說,烏魚子芒果的做法與一般傳統烤爐不同,在鐵板上烘製長達24小時,每顆愛文只能取2片,從蒸熱、軟化到壓平等過程,得持續翻面,以免太熟,甚至變焦,極為費工。

烏魚子芒果乾上市,深受大小朋友喜愛。(記者吳俊鋒攝)

烏魚子芒果乾上市,深受大小朋友喜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