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捷運吵是因為「第一次聽到」?台中人怒:蝦咪!

台中捷運開始試車,但民怨太吵。(圖: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開始試車,但民怨太吵。(圖:交通局提供)

2019/07/17 08:09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烏日到北屯線目前正在全線試車,但也引來數站民眾反彈太吵,市府全面檢討之餘,也透露依據施工單位台北捷運局的測量,其實「台北木柵內湖線比台中捷運吵」,台中人反應很吵,可能是過去沒有聽過捷運上路的聲音,「第一次聽比較不習慣」。

對此,台中市民反應「這是什麼說法?」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他當然不會認為理由是這樣,目前是捷運兩端的松竹站及烏日站民眾反應比較大,事實上也的確目前捷運烏日北屯線全線都是全罩式,只有頭尾兩端是沒有的,造成民眾發現聲音比較大。

葉昭甫說,當初會有這種情況,是因為捷運在十年前開始規劃興建時,松竹站周圍都是空地,烏日站也類似,但十年來松竹站大量開發,目前都是房子,烏日站也出現建物,市府已請北捷評估加蓋隔音牆等設施,目前松竹站評估大概要多2億的經費,烏日站還沒有評估,但交通局認為詳細的數字要整個再詳細評估過才能定案。

葉昭甫說,因為台中捷運是請台北捷運局施作,事實上依據北捷的測量,因為台中捷運的施作方式比內湖木柵線更先進,例如同樣是鋼軌,台中捷運是浮動式的,可以減噪音,因此北捷認為,台中捷運的噪音量其實比內湖木柵線還低,但畢竟過去捷運還沒有車體在跑,現在民眾第一次聽到,當然會覺得比較不適應,會嫌吵。

但站在交通局的立場,不會接受這是因為民眾不適應,第一次聽到等原因,因此相關的減噪作業已在評估,會把影響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