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常見運動傷害是它、夜跑應避免這時段? 輔大醫院20日開講

輔大醫院20日將舉辦講座,針對傷害預防進行討論。(記者周湘芸攝)

輔大醫院20日將舉辦講座,針對傷害預防進行討論。(記者周湘芸攝)

2019/07/17 12:5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夏天是運動的旺季,如何防止運動傷害為熱門話題,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骨科及運動醫學中心主治醫師、中華隊隊醫葉炳君指出,夏天運動傷害類型以關節扭傷及肢體挫傷為大宗,此外,近年流行的夜跑也應避免於睡前2小時執行。輔大醫院20日將舉辦講座,針對傷害預防進行討論,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報名。

輔大醫院「輔大運醫中心整合照護-傷害預防、健康促進、重返榮耀」講座將邀請葉炳君、運動醫學中心副主任、物理治療博士陳譽仁、首席運動傷害防護師彭譯萱主講。其中,葉炳君表示,夏天因為天氣民眾戶外運動機會大,傷害類型也以關節扭傷及肢體挫傷為大宗;冬天則因為天氣寒冷,暖身不足,容易造成肌肉關節的拉傷。

葉炳君指出,若遇到急性運動傷害,以常見的足踝扭傷為例,冰敷雖無法減少腫脹程度及縮短恢復期,但是對於疼痛緩解還是有幫助,建議只需在受傷後8至24小時執行即可,受傷後48至72小時則可開始熱敷。此外,受傷後消炎止痛藥可視情況使用,並非最主要的治療,患肢的固定或保護其實最為重要。

針對近年流行的夜跑,葉炳君也說,夜跑雖可以減少紫外線曝曬、熱中暑及熱衰竭的機會,但是晚上跑步還是避免在睡前2個小時內跑,避免影響睡眠。

輔大醫院運動醫學中心由國內運動醫學專家、副院長江清泉籌備,專職照顧各球團及各級學校選手,並對一般民眾運動相關問題提供詢問和治療。講座時間為20日上午10點至11點於輔大醫院1樓大廳,詳細報名資訊可上輔大醫院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