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翻了! 大甲火車站溫度計 跳出40度高溫

民眾拍下大甲火車站前的溫度計,17日下午1點多出現40度高溫。(擷取自網路)

民眾拍下大甲火車站前的溫度計,17日下午1點多出現40度高溫。(擷取自網路)

2019/07/17 22: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天天氣爆熱!有民眾搭乘公車時,拍下今天下午1點多時,台中市大甲火車站前的溫度計竟顯示40度的高溫,網友稱是焚風效應。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今天天氣確實很熱,因颱風來襲彰化至苗栗出現焚風現象,但全台溫度最高在苗栗高鐵站為38.7度,大甲火車站的溫度計可能是誤差較大,才出現40度高溫。

颱風來襲前,天氣悶熱,神岡區有民眾在室內測得38.3度高溫,笑稱「還好還活著」,大甲區則有一名婦人下午1點多時,搭乘公車行經大甲火車站時,赫然見到站前的溫度計出現40度高溫,嚇了一大跳,趕緊拍下紀念。網友將照片上傳臉書社群love大甲,引發討論。有網友表示,是焚風效應。

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確實是焚風效應,因颱風經過中央山脈時,下沈氣流容易出現焚風,今天苗栗至彰化一帶都有焚化現象,不過,全台最高溫在苗栗高鐵,38.7度,台中只有36.6度,一般溫度計容易有誤差,大甲火車站前的溫度計才會出現40度高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