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教師3年來不補足 南市議員批黑箱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質疑,教育局甄選資訊教師,其中有一向「可以不足額入取」的規定,讓考生莫名落榜。(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質疑,教育局甄選資訊教師,其中有一向「可以不足額入取」的規定,讓考生莫名落榜。(記者王捷翻攝)

2019/07/18 00: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國小甄試簡章這3年來有開出資訊教師名額,但3年來都不補足,甄選簡章僅註明「錄取標準由本小組決定,得不足額錄取」,讓市議員陳怡珍懷疑,教育局心態可議,這3年來都沒有檢討甄選制度,將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置於何處?希望新市府團隊上任後,能夠重視此問題,提出解決之道,而不是放任扭曲的甄選制度繼續殘害認真的考生。教育局回應,甄選制度是經過專家評議,絕對公平公開。

陳怡珍說,今年7月17日剛放榜的國小教師聯合甄選榜單中,資訊教師正式缺額17位,卻僅錄取7人,其餘從缺超過一半之數,讓所有考生傻眼,其實這種狀況不只一次,三年前就揭露台南市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榜單每年都出現資訊教師未足額錄取的情形,不停呼籲教育局修正甄選制度,今年又重蹈覆轍。

今年資訊教師僅錄取7人,這已是台南連續四年未足額錄取資訊教師,陳怡珍說,過去就曾要求教育局檢討改善甄選制度,應明訂最低錄取標準,或是以實際術科作為基本門檻,把遊戲規則說清楚,讓考生們能夠心服口服去考試,否則考生連怎麼落榜的都不知道。

但是,3年來教育局遭受抨擊後仍未改進,讓陳怡珍質疑的有黑箱作業?她強較,如今新市府團隊已上任超過半年,期待教育局能重新重視此問題,找出解決方式,真正提供公平公正公開的甄選制度。

對此,教育局回應,教師聯合介聘甄選分發小組,請資訊專家到委員會列席,並針對試題難易度、考生綜合表現及學校資訊教師實作的需求能力提出建議。有經過委員會綜合考量,「得不足額錄取」也是依據今年度教師甄選簡章的規定辦理,各類科教師甄選均秉持一致性的標準辦理,甄選制度絕對公正、公平、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