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批家燕報到 林邊東港居民遭流彈「屎襲」!

林邊最近有大批家燕停在電線上,用路人行經可能會慘遭屎襲。(民眾提供)

林邊最近有大批家燕停在電線上,用路人行經可能會慘遭屎襲。(民眾提供)

2019/07/18 10: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丹娜絲颱風來臨前,東港、林邊有大批家燕過境,停留在電線上嘰嘰喳喳,但鳥屎卻如雨滴,路過民眾不小心就會慘遭「屎襲」。

7月正是家燕過境期,林邊鄉的幾條道路到了傍晚就可見到滿天燕子飛翔,電線則密密麻麻的停滿燕子非常壯觀,數量少說上千隻,不過,平時的嬌客成群結隊後反讓人困擾,除吵雜聲,排泄物如同雨滴,有人「中彈」後PO網,提醒用路人小心。

林邊2名鄉親昨天把自家老狗被家燕排泄物噴濺及嘰喳叫聲干擾到睡不著的照片PO上網,用擬人化的形容來提醒用路人小心。

林邊愛鳥人士說,家燕分布全球,繁殖及度冬所跨越的緯度區域極大,台灣剛好是家燕最南繁殖區和最北度冬區,一般來說,會被目擊到大批家燕南遷時過境的地方以恆春半島為主,不過,這幾年也有往北的趨勢。

「應該跟颱風無關!」該愛鳥人士指出,有人猜測家燕是為躲颱風而提早在較恆春半島為北的林邊停留,不過7月本就是家燕棲息時間,林邊、東港雖不如恆春半島數量多,但本就會有家燕棲息,以往也許是「中彈」的人不多,所以不曾傳出類似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