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支80元!號稱冰棒界的LV 賴清德咬一口後大賣

號稱冰棒界LV的金蜜芒果冰棒正式推出。(記者顏宏駿攝)

號稱冰棒界LV的金蜜芒果冰棒正式推出。(記者顏宏駿攝)

2019/07/18 13:1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愛文芒果因為產量大增價格大不如前,但同樣是芒果,彰化縣埔心鄉的特產「金蜜芒果」因為產量稀少、口感獨特,特級品的收購價1公斤高達200元(愛文芒果約45元),農會把它做成冰棒一支價格80元,還賣到缺貨,被喻為「冰棒界的LV」。

金蜜芒果一顆可以做2支冰棒,今年4月試營運初推出時,農會定出每支80元的「貴族」價格,嚇死一堆農民,農友認為,一枝冰棒等於一個便當的價格,究竟誰會來買這種冰棒?

今年4月賴清德爭取黨內總統初選提名,到埔心鄉拜訪基層,看見這支芒果冰棒非常好奇,忍不住咬一口,稱讚這真是「冰棒界的LV」,「金蜜芒果冰棒」從此開始大賣,目前已經賣出2萬支。

今天農會正式推出這支冰棒,邀請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謝衣鳳及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推銷,謝衣鳳說這不僅是冰棒界的LV,還是冰棒界的林志玲,因為「長相太甜美了

」!

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說,金蜜芒果全鄉種植面積多達45公頃,產量高達全台95%,在農會輔導與公所協助產銷下,價格穩定,今年每公斤鮮果收購價,特級品200元、頂級130元、優級80元,就連加工用的次級品每公斤也有30元,農民每分地都有20萬元收益。金蜜芒果風味特殊,口感有土芒果香氣與粉味,今年芒果熟成狀態絕佳,整體品質水準比去年提升許多。

張旗聞表示,埔心鄉是全台灣密集度最高的金蜜芒果產區之一,品嚐起來酸甜帶點粉味是金蜜芒果的獨特風味,但在氣候影響影響產量又或是大豐收的情況下,為避免價格波動太大,農會將保證價格收購頂級鮮果,又或是積極推動研發金蜜芒果相關加工品,解決農民次級品滯銷問題。

賴清德日前曾稱讚金蜜芒果冰棒好吃。(資料照)

賴清德日前曾稱讚金蜜芒果冰棒好吃。(資料照)

金蜜芒果冰棒正式推出,號稱冰棒界的LV。(記者顏宏駿攝)

金蜜芒果冰棒正式推出,號稱冰棒界的LV。(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