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彩畫家張明祺開展 即起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見

張明祺及作品「黃金情境」。(記者歐素美攝)

張明祺及作品「黃金情境」。(記者歐素美攝)

2019/07/18 13: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水彩畫家張明祺透過旅遊寫生觀察紀錄,捕捉風土人文特性,擅長表現水彩亮麗輕透與柔美渲染的質感,將細微的光影游移表現得淋漓盡致。即日起至8月18日以「這里•陝北」為題,展出50件創作,在葫蘆墩文化中心美術家接力展展出,其中全開水彩大作、3件雙全開巨幅畫作,堪稱國內少見水彩巨作,值得民眾細細欣賞。

張明祺出生製藥世家,從小深愛繪畫,奉父親之命棄畫從商承襲家業,成為全台知名藥廠的老闆。直到55歲才勇敢追夢,固定每週凌晨遠赴台北謝明錩老師的畫室學習水彩畫技法,揮灑數十年對藝術的執著深情與純粹熱愛,習畫3年即獲全省美展第一名,並連續榮獲兩屆南瀛美展第一名及藝術家法國沙龍展銀牌等獎項。

張明祺於去年走了一趟陝北行,從窯洞民居、大漠老城古宅、黃河險灘到清朗天色下遼闊的土地,感受蒼茫灰濛的黃土荒漠風情深蘊的人文之美,觸發無限感動而創作系列畫作,都在這次展覽中展出。

張明祺及創作「大漠窯屋古厝」。(記者歐素美攝)

張明祺及創作「大漠窯屋古厝」。(記者歐素美攝)

張明祺作品「古窯風韻」。(記者歐素美攝)

張明祺作品「古窯風韻」。(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