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畜禽糞集中場選址 八翁酪農旁土地入列

農業循環資源利用中心選址惹議,市府今召開評估會議,針對台糖原先盤點的四處土地進行討論,都列為「保留,不適宜開發」。(記者王涵平翻攝)

農業循環資源利用中心選址惹議,市府今召開評估會議,針對台糖原先盤點的四處土地進行討論,都列為「保留,不適宜開發」。(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9/07/18 22:5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農業循環資源利用中心選址惹議,台南市政府今召開評估會議,針對台糖原先盤點的四處土地進行討論,都列為「保留,不適宜開發」,將與農委會共同評估柳營區八翁酪農聚落旁一處土地(約0.8公頃)的可行性。

會議由南市副市長許育典主持,針對農業循環資源利用所需土地位址之可行性及法規面進行評估,他表示,為去化畜牧場畜禽糞問題,設置資源利用中心是政府重要工作,關於選址議題將依照市長指示,資源利用中心設置必須避免造成臭味、作好環境綠美化及避免影響民眾生活,也要傾聽民眾的聲音,謹慎評估相關位址。

農委會、台糖公司、嘉南農田水利會及市府相關局處與會,為協助南市轄內畜牧場畜禽糞便去化問題,秉持「零臭味、零污染、零排放、遠離聚落」原則共同研議可用土地。

之前盤點的4處土地,1.六甲區土地因鄰近柳營區德元埤水庫集水區,以致有土地需進行解編及開發前要進行環評問題。2.白河區土地因距離周邊聚落過近等問題。3.新營區土地周邊鄰近聚落及學校等問題。4.安定區土地因鄰近聚落及臺灣歷史博物館等問題。充份討論後,4處土地建議不列入農業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備用位址。

另外,會議過程建議基於公益性質及靠近畜牧產業聚落,減少運輸成本等考量,評估柳營區八翁酪農產業聚落旁的土地做為資源利用中心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