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揺錢樹!小農百萬年薪非夢事 1棵芒果樹年收1萬元

郭萬從種植金蜜芒果有不錯的收入。(記者顏宏駿攝)

郭萬從種植金蜜芒果有不錯的收入。(記者顏宏駿攝)

2019/07/19 20:57

〔記者顏宏駿/埔心報導〕彰化縣埔心鄉特產金蜜芒果,總栽種面積只有45公頃,因為產量不多,農民透過宅配直銷的方式,收入穩定價格,當地年收入上百萬的農民不在少數。

今天埔心鄉農會舉辦「金蜜芒果評鑑會」,其中不乏有年收入百萬的「高薪農民」,他們都靠著獨道的田間管理,栽種出優質的芒果。

埔心鄉舊館村長郭萬4年前從朋友手中接手150棵芒果樹,原本就精於種植葡萄的他把栽種葡萄的經驗應用於芒果,田間管理做得相當到位,芒果甜度每粒都控制在20度以上,風味獨特,創造死忠的客户。

郭萬從說,他維護優質的芒果生長環境,避免病蟲害,生長期過後把不佳、受損的枝椏剪掉,長出新枝椏後,觀察研判哪一枝較健壯再留枝,開花之後,還要疏果,一年下來,一棵芒果樹只留約200顆果粒,由於營養集中,甜度和風味自然高。

他表示,由於種出口碑,在口耳相傳下,他的芒果不用交給盤商,許多老顧客時間到就來訂貨,他每盒6粒裝,賣3百元,每棵芒果樹約長200顆芒果,如果每顆芒果能賣到50元一棵芒果樹就有1萬元的收入,扣掉農資成本,一年也有1百萬元的收入,在鄉下地方能有這樣的成績還算不錯。

總幹事張旗聞表示,埔心鄉金蜜芒果的栽種面積僅有45公頃,跟全台的愛文芒果相較,算是相當少數的水果,因為量少質精,物以稀為貴,創造金蜜芒果獨有的價值,只要農會或農民能有自己的客人或通路,產品品質好,就能創造穩定的收入。

郭萬從種植金蜜芒果有不錯的收入。(記者顏宏駿攝)

郭萬從種植金蜜芒果有不錯的收入。(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