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受國台辦指揮 旺中開吉中央社及引述媒體

旺中媒體集團今天在國民黨立委聲援下召開記者會,宣布對英國金融時報、中央社及其他引述媒體提告究責。(記者廖振輝攝)

旺中媒體集團今天在國民黨立委聲援下召開記者會,宣布對英國金融時報、中央社及其他引述媒體提告究責。(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19 15:4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17日報導,指旺中媒體旗下記者透露,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支持特定候選人;旺中媒體集團今天在國民黨立委聲援下召開記者會,宣布對英國金融時報、中央社及其他引述媒體提告究責;另對曾稱旺旺集團接受中國資金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報導中南部小吃店接受500元播放中天新聞的日本東京電視台,也將提告。

中國時報社長王丰下午在律師及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賴士葆、費鴻泰、蔣萬安及立委陳玉珍陪同下到立院召開記者會。

王丰痛批,中央通訊社身為國家通訊社,理應保持中立,但不只引述金融時報駐台席佳琳片面報導,還追加分析稿件,跟假新聞有什麼兩樣,執政當局一再強調禁止假新聞。

王丰表示,過去3天是中華民國新聞史上最黑暗的日子,英國金融時報誣指中國時報、中天電視聽從國台辦指令製作新聞,是對旺中集團的新聞專業、職業良心最大侮辱,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對金融時報駐台記者席佳琳採取司法訴訟,捍衛集團尊嚴。

「何謂紅媒?」王丰怒問,若主張兩岸和平、超越藍綠、讓台灣過更好日子的媒體就叫紅媒,那根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過去美麗島、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民進黨如今卻成為扼殺自由的劊子手。

他說,回顧中華民國的奮鬥經驗,民主、自由、人權得來不易,新聞自由是多元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價值基礎,「這也是台灣唯一強過大陸的競爭優點」。

旺中集團代表律師陳守煌、詹德柱表示,針對金融時報席佳琳撰文指中時、中天接受大陸國台辦指令做新聞,旺中集團將對英國金融時報、中央社與其他引述媒體與個人提出刑民事告訴並究責;此外,羅文嘉日前在「寶島聯播網」指旺旺接受中共資助,以及「紅色滲透」的作者、出版社及引用媒體也要告。

詹德柱提到,先前已對撰文、引述指稱中南部小吃店接受500元播放中天新聞的作者、媒體提告,但日本東京電視台也散佈相關新聞,已委託日本律師準備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