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慶蒞台400週年 奉天宮開台媽祖「騎福金門」

嘉義新港奉天宮歡慶媽祖蒞台400週年,董事長何達煌(前左5)率隊抵金啟動「馨護台灣、騎福金門」儀式,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前右5)、縣議員李應文(前右3)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吳正庭攝)

嘉義新港奉天宮歡慶媽祖蒞台400週年,董事長何達煌(前左5)率隊抵金啟動「馨護台灣、騎福金門」儀式,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前右5)、縣議員李應文(前右3)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吳正庭攝)

2019/07/19 23:5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嘉義新港奉天宮歡慶媽祖蒞台400週年,舉辦「馨護台灣、騎島平安」騎腳踏車繞行台澎金馬;工作團隊繼日前澎湖行,第2站的媽祖賜福列車今天由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領軍護駕開台媽祖至金門南門天后宮駐駕;何達煌說,明、後天將與來自全台及金門媽祖信眾約300人,分別在大、小金門展開環島祈福行程,沿途分送媽祖平安符。

何達煌說,奉天宮舉辦「馨護台灣、騎島(祈禱)平安」活動,第2站安排至金門辦理,由於信眾熱情參與,「騎福金門」在開放報名後瞬間秒殺。新港奉天宮將走1條保留傳統精神、開創新文化風格的「媽祖路」,期望媽祖的愛與慈悲灑播在台灣每一寸土地,帶給台灣幸福與平安。

工作團隊表示,開台媽祖將搭乘此次活動特製的「鳳尾車」隨隊繞行大、小金門;活動開始前,廟方工作人員會遵循傳統習俗提前至金門各地「張貼香條」,意指提前向當地居民及各地宮廟表示開台媽祖將在活動進行時途經此地,信眾們屆時可於家戶門口擺出香案迎接媽祖婆的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