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十鼓也可以很搖滾 囪擊音樂祭邀法國歌手合作演出

十鼓邀請法國流行歌手阿菊克(AJUQ)來台,與園區的手合鐵鼓樂團聯手獻藝。(記者吳俊鋒攝)

十鼓邀請法國流行歌手阿菊克(AJUQ)來台,與園區的手合鐵鼓樂團聯手獻藝。(記者吳俊鋒攝)

2019/07/19 23: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百年舊糖廠改建而成的台南十鼓文創園區,今夏舉辦了「囪擊音樂祭」,為傳統工業遺址帶來流行、搖滾的創新元素,20日晚間邀請了法國流行歌手阿菊克(AJUQ)與地主隊手合鐵鼓樂團聯手獻藝,以東西合璧的精彩演出,為活動掀起首波高潮。

囪擊音樂祭於7月20日至8月11日登場,十鼓希望將創新元素帶進園區,讓百年老糖廠成為流行音樂搖籃,注入新的生命力。

十鼓手合鐵鼓樂團以工業風的金屬輪框等物品為演奏樂器,團員都是鼓齡近20年的高手;這次再度升級,融入電吉他、電貝斯、電鋼琴等樂器,將十鼓經典曲目「雷霆再現」進行改編、重新詮釋,加上全新創作,現場演出所帶來的震撼將令人難忘。

十鼓擊樂團長謝十表示,將擁有百年歷史的車路墘糖廠,打造成文創園區的核心重點是「舊創新」與「逆轉勝」。

謝十說,以音樂起家的十鼓,很著重台灣音樂文化的發展,2014年將傳統鼓樂蛻變,成立了具搖滾元素的手合鐵鼓樂團。

謝十指出,囪擊音樂祭在20日晚上的首場演出,安排手合鐵鼓樂團首度與法國流行歌手阿菊克跨界合作,共組「TEN AJUQ」團隊,以東西不同音樂型態演出,為老糖廠與十鼓注入新的流行元素。

法國歌手阿菊克(AJUQ)應邀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法國歌手阿菊克(AJUQ)應邀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十鼓手合鐵鼓樂團的演出,爆發力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十鼓手合鐵鼓樂團的演出,爆發力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