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狂炸! 屏鵝公路土石流連夜搶修

立委莊瑞雄行經土石流路段前往查看。(記者陳彥廷翻攝)

立委莊瑞雄行經土石流路段前往查看。(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7/20 00: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19日高屏地區出現暴雨,狂炸高屏地區,通往恆春半島的唯1路線屏鵝公路,晚間就有零星區域出現土石流,剛結束為民服務行程的立委莊瑞雄發現不對勁且有礙交通,連忙下車查看。

屏鵝公路的枋山茉莉灣、即台1線450.5公里及448公里處,今天深夜傳出有小型土石流,不過深夜有人前往清除,外側車道正在搶修中。

立委莊瑞雄才剛結束今天在恆春的為民服務時間,擔心大雨恐影響交通,沿路特別仔細查看,在枋山茉莉灣果然就看到路邊一片凌亂,還有怪手,他趕忙下車查看了解,果然是因為大雨狂炸,山區受不了大雨的侵襲,出現崩落。

公路局的廠商直到深夜都還在清除作業當中,莊瑞雄說,下午南下時並沒有發現土石流情形,直到晚間返程才發現,該路段幾無路燈天色昏暗,前方路面若有土石流的砂石很難查覺,因此要請用路人小心駕駛。

他指出,中央氣象局認為今天晚上仍有利對流發展,高屏地區依然要預防又急又猛的短時強降雨,且可能伴隨雷擊和強陣風。

莊瑞雄提醒,明天清晨雨勢可預期,不過中午後雨勢開始緩和,預估明日晚間雨勢將更為趨緩。但仍是呼籲鄉親務必注意,出門要帶雨具、駕駛要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