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停擺 議員痛批市府效率不彰

大甲火車站人行跨越橋工程,市府決定終止契約另行發包。(記者黃鐘山攝)

大甲火車站人行跨越橋工程,市府決定終止契約另行發包。(記者黃鐘山攝)

2019/07/20 14: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工程停擺數月,民眾抱怨遲未完工。市府建設局今(20)日說,廠商未依限提送具體施工計畫,已終止契約,並要求拆除臨時支撐架,另行發包;市議員施志昌痛批,工程拆除重新發包,市府管理鬆散、效率不彰。

施志昌日前在議會指出,大甲車車站與鐵路分割市區,興建跨站天橋大大提升交通便利性,地方一直很期待,但原訂今年2月完工,目前卻處於停工狀態,民眾不斷向他反映,工程到底發生什麼事?甚至有人質疑工程是不是有弊端?還是「逢龍必反」?遲不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承包商認為施工有安全疑慮,自行申請結構技師公會鑑定,鑑定報告說明,臨時支撐吊裝不順是施工順序不當所致,原施工方案經適當結構補強後可繼續施作,建設局要求廠商6月20日前提出具體施工計畫,廠商逾期未提出。

陳大田表示,市府6月24日通知廠商終止契約,並限期提送結算資料。鐵路上方的臨時支撐架,廠商應於7月16日起拆除。後續工程再發包已同步規劃,希望儘速辦理施工,讓民眾進出車站更便利,也紓解周邊交通。不過廠商說,問題在設計單位。

施志昌批評,工程終止契約,顯示市府的效率不彰、問題層出不窮。廠商不依照適當順序施工,難道市府沒有監督責任?現在跨站天橋一再延宕,還要面臨拆除重新發包,真正的問題民眾還是看不到。下次發包再施工,會不會又有同樣的問題?鄉親還要等多久?

施志昌強調,盧市府如此鬆散的管理,還有多少工程也隱藏著危機?盧市府應該更嚴格檢視手上所有工程案,以免未來不只是建設打掉重蓋,更可能危及市民的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