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障礙坡道有障礙!台鐵車站設「車阻」卡住輪椅族

原PO指出,無障礙坡道上的「障礙」已經影響到他的身障友人。(擷取自「爆料公社二社」)

原PO指出,無障礙坡道上的「障礙」已經影響到他的身障友人。(擷取自「爆料公社二社」)

2019/07/20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汐止區五堵車站無障礙設施被爆「超有障礙」,1名坐輪椅的身障人士透過友人發臉書抱怨,五堵車站身障坡道為防機車進入,增設障礙措施,反而讓輪椅族很不方便,網友對此大罵「這就是赤裸裸的歧視」。

身障人士的友人把照片貼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只見五堵車站設有身障坡道,讓輪椅能夠順坡而上進到車站,但坡底兩側竟有約1公尺高、帶有紅色警示的障礙物。據原PO說法,台鐵此舉是「為了防機車騎進站」,不料同時「防了一般輪椅族」。

網友們對此留言說,「太奇葩了這個設計」、「這是無障礙坡道的單行道吧」、「超障礙設施」、「這個世界永遠不缺欠缺思考的人」。

也有人認為,「一般輪椅是可以進入的」、「應該是電動輪椅比較寬也比較高,會被它卡住」,原PO對此補充回應,輪椅使用者「頭容易撞到」,電動輪椅則「完全過不去」。也有民眾提醒,「這就是赤裸裸的歧視。如果是需要人推著的呢?希望這些人未來都不會有需要坐輪椅出門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