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生也有更年期 醫師:男性賀爾蒙缺乏會讓性慾降低

2019/07/21 15:33

男性賀爾蒙會隨年齡增長逐年下降,許多男性在男性賀爾蒙缺乏時,性慾會降低。(情境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一名55多歲的男子平常有健身、跑步習慣,但前陣子卻出現疲累、沮喪、煩躁、暴怒狀況,原以為是工作壓力大引起,但休息後仍未恢復。男子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經抽血檢查發現睪固酮濃度低於300NG/DL,因此表現出男性更年期的徵兆。

萬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雍偉指出,男性賀爾蒙在30歲達到高峰,之後會隨年齡增長逐年下降,部分男性在40歲左右開始出現不足症狀。如果男性賀爾蒙長期低下,會導致沒活力、不想動,接著還會發生肌肉萎縮、產生肌少症,讓人無力去做其他運動,惡性循環下心肺功能也逐漸受影響,產生不少慢性疾病。

許多男性在男性賀爾蒙缺乏時,也會性慾降低,像是晨勃減少。林雍偉說,這時男性往往以為是性功能有問題,自行服用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但其效果有限,容易變得更加沒有自信。臨床研究顯示,這種情況只要補充男性賀爾蒙後即可恢復精神,若有需要,可再由醫師根據個人情況開立合適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林雍偉呼籲男性,性功能出現問題時,還是要找出真正發生的原因。

然而男性更年期有自覺症狀而求診的病人佔不到1/10,林雍偉說,這是因為人們對男性更年期認知少,缺乏病識感所致。他建議男性,若出現情緒不穩定、臉潮紅、心悸、性慾降低等現象,都要就醫檢查,以免病情加重影響身體健康,導致身心功能出問題。林雍偉指出,男性更年期通常在補充男性賀爾蒙後都能明顯改善,但若攝護腺指數較高或攝護腺癌的病人,不建議補充男性賀爾蒙,以讓腫瘤增大,建議民眾先經醫師詳細檢查,再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