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思不得其解 百斤重龍膽石斑竟陳屍大潮溝

這隻龍膽石斑已死亡,浮在大潮溝上,估計有一米長。(葉姓鳥友提供)

這隻龍膽石斑已死亡,浮在大潮溝上,估計有一米長。(葉姓鳥友提供)

2019/07/21 16: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葉姓鳥友今天在台南大學七股校區的一條大潮溝,發現「陳屍」一尾重達百餘斤重的大龍膽石斑,由於台南大學七股校區並沒有養龍膽石斑,為何會出現這麼大的龍膽石斑,大家百思不得其解。

葉姓鳥友說,近日台南大雨,他今天下午前往台江國家公園及台南大學七股校區一帶,意外發現這隻龍膽石斑已死亡,浮在大潮溝的紅樹林邊,他目測估計有1米長,約120斤重,算是相當大的一尾龍膽石斑。

他說,鄰近大潮溝的南大七股校區內並沒有養龍膽石斑,這裡雖與外海相通,但還得通過層層關卡才與七股潟湖及外海連接,不解為何會在這裡出現這隻龍膽石斑,莫非是從大海外漂進來的?現場圍觀民眾也議論紛紛,不解這裡為何會出現這麼大的龍膽石斑。

台江漁樂園執行長李進添表示,這麼大的龍膽石斑,一尾估計可賣到2萬元左右,大潮溝內會出現龍膽石斑,有可能是附近魚塭有放養龍膽石斑魚苗,一般魚苗如果沒有放養成功或得病,漁民通常就會放棄,把池水放流到潮溝,少數沒死的魚苗,因潮溝裡食源豐富,龍膽石斑長大後在潮溝裡算是霸王,大魚吃小魚,這種吃雜魚、「外料」的龍膽石斑生長速度會特別快,約3、5年就可以長到1米長。

他說,可能最近台南雨下太多,潮溝的水太淡,龍膽石斑可能適應不良,或是受污水等其他因素影響才死亡。

鳥友在一條大潮溝,發現「陳屍」一尾重達百餘斤重的大龍膽石斑。(葉姓鳥友提供)

鳥友在一條大潮溝,發現「陳屍」一尾重達百餘斤重的大龍膽石斑。(葉姓鳥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