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傳奇現身台灣!英國英豪噴火式戰機9月底降落北高

英國噴火式戰機將在九月抵台。(翻攝自silverspitfire網站)

英國噴火式戰機將在九月抵台。(翻攝自silverspitfire網站)

2019/07/22 00:4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英國皇家空軍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主力戰機「噴火式」戰機(Spitfire),將在下月初啟動環球飛行,並預計在9月27日、9月28日降落於台北、高雄。噴火式戰機在二戰英倫空戰時,屢屢擋下德國空軍的進犯,成為一代傳奇機種,因此預料這趟環球飛行時,將獲得軍事迷的高度關注。

根據「silverspitfire」網站所揭露資訊,該架噴火式戰機將在8月5日左右,自英國西薩賽克斯郡、蘇格蘭洛西茅斯等地展開航程,隨後前往冰島、格林蘭、加拿大、美國、俄羅斯、日本、台灣、香港、越南、泰國、緬甸、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聯、巴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埃及、塞普勒斯、希臘、義大利、法國、瑞士、德國、荷蘭等國家或地區,預計12月8日返抵英國。

根據該網站公佈期程,噴火式戰機訪台時間,表訂於9月27日在台北、9月28日在高雄。而該網站也說明此次飛行的原因,由於該戰機為「英國之寶、全球自由象徵」,同時也是航太工程、設計巔峰,同時也為紀念為追求自由、反壓迫的飛行員之犧牲。這對於參與此次飛行任務的飛行人員而言,可說是航空界的「攀登聖母峰」。

噴火式戰機為英國皇家空軍1938年服役的單發動機戰機,由超級馬林(Supermarine)公司設計、研製,一共產製超過二萬架,由於英國在1939年捲入第二次世界大戰,且納粹德國於1940年揮師英國,並欲透過大規模空戰掌控英國制空權,獲快速量產的噴火式戰機,隨即成為英倫空戰的要角。

噴火式戰機除屢屢在不列顛群島上空締造佳績,也曾遠赴遠東、北非、西歐等地參與作戰。雖此型戰機在1961年退出戰鬥序列,但仍有少部分妥善保存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