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一早溼答答 專家揭原因並示警恐有午後大雷雨

一股冷心低壓通過,讓台灣大氣環境不穩定,一早北台灣及恆春半島就出現降雨狀況,午後可能再度重演大雷雨。(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一股冷心低壓通過,讓台灣大氣環境不穩定,一早北台灣及恆春半島就出現降雨狀況,午後可能再度重演大雷雨。(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19/07/22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2日)早北台灣民眾一起床發現天空烏雲密布,隨後飄起了小雨,讓民眾得撐傘通勤;專家表示,是一「冷心低壓」通過台灣所致,受到它的影響,今天台灣上空的大氣不穩定,除了早晨飄雨外,也要留意午後大雷雨的狀況。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今早在臉書表示,有一股「冷心低壓」(Cold Core Low)接近台灣,今將通過台灣繼續向西移動,受到它的影響,今天台灣上空的大氣應該還是明顯的對流不穩定結構,底層則是呈現弱西南風跟太平洋高壓邊緣弱東南風的輻合,讓環境水氣增多,一早北台灣及恆春半島就出現降雨狀況。

吳聖宇強調,若白天熱力條件再加入,昨天的大雷雨現象,可能在今午後重演,預報模式做出很明顯的降雨訊號,甚至到夜晚都有降雨的機會,提醒民眾今天外出仍要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表示,微弱西南風和微弱東南風在台灣南方相遇,讓天氣不穩定,也由於風速若雨區不集中,預報較難研判,但東南風雨區偏在東台灣,所以今晨氣象局針對宜花東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副局長也提醒,可以確定今西半部午後對流會相對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