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設計不良 柯市府抗議聲中辦攤位抽籤

王夢龍(圖前排右一)激動跪在桌上與攤商理論、說明;一旁的議員郭昭巖(左二)也趨前向汪昭華(前排左二)理論。(記者郭安家攝)

王夢龍(圖前排右一)激動跪在桌上與攤商理論、說明;一旁的議員郭昭巖(左二)也趨前向汪昭華(前排左二)理論。(記者郭安家攝)

2019/07/22 11: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環南市場改建,第1期工程10月試營運,攤位卻設計縱向,非傳統市場橫向,影響做生意、引發不滿。台北市政府今上午辦中繼市場攤位抽籤大會,市場處副處長汪昭華禁止攤商拉「柯文哲下台」的抗議布條入場,先引爆口角衝突。市場處參議王夢龍隨後仍宣布抽籤,拒抽籤者要先向市場處登記予以保留,若沒登記則由市府代抽;最後在抗議聲中進行抽籤。

幾位抽籤的攤商認為,北市府設計不良,且市場處溝通不良,這些拒絕抽籤的攤商抗爭訴求也沒錯,但無奈他們要養家活口、趕緊安頓未來生計,但有些人則擔心若不抽籤最後反而喪失攤位,最後都選擇了抽籤,並感嘆大勢已去。

今早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休市,但市場內聚集5、600位攤商,抽籤大會場外已掛上各式抗議布條,還有攤商二代現場發訴求書指「北市府不是我們的房東!我們人民才是北市府的頭家;我們的生計,不只是柯市長拿來拍影片的政績」。

環南市場第1期工程預計8月完工,攤商代表高小姐對媒體說明,攤商3月24日看設計平面圖,但5月19日第一次到場看攤位才親眼意識到攤位縱向的問題,請問台灣哪一個市場是縱向?汪昭華卻向前理論,嗆請問台灣哪一個市場是橫向,質疑高說的是「政治語言」。隨後另一位市場處人員加入戰局,嗆高不是攤商;一群攤商立刻聲援高,齊聲說「我是攤商!」引爆第一波口角衝突。

為解決爭端,北市府曾提替代方案,要將中繼市場4樓釋出做理貨及出貨空間,並增加1倍營業面積、租金打75折,盼1樓沒有零售需求的攤商可移至4樓,如此1樓就有足夠空間可將攤位從縱向調整為橫向。但王夢龍也在現場說明,該處361個蔬菜攤只有4攤願意搬遷,攤商希望4樓增設電梯,但評估後不需要,也不符合效率。

抽籤大會前,攤商打算將場外的布條拉至場內,又被汪昭華及現場駐衛警禁止,攤商抗議「為什麼舉牌權都沒有!」攤商至大會現場鼓譟拒抽籤,汪要求警方排除「把叫囂的朋友請到外去」,引發第二波口角衝突,就連與會的公民參與委員林美娜都痛斥警方「你為什麼介入!」場面混亂,王夢龍甚至跪在桌上與嗆聲攤商隔空交火,最後在抗議聲中抽籤。

市場處辦理中繼市場抽籤,攤商不滿到場抗議。(記者郭安家攝)

市場處辦理中繼市場抽籤,攤商不滿到場抗議。(記者郭安家攝)

市場處辦理中繼市場抽籤作業。(記者郭安家攝)

市場處辦理中繼市場抽籤作業。(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