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 eats、Foodpanda都中鏢 稽查外送APP不合格率8成

行政院消保處首度針對國內線上送餐APP餐飲業者進行檢驗抽查,26家餐廳僅5家合格,不合格率達8成。(資料照)

行政院消保處首度針對國內線上送餐APP餐飲業者進行檢驗抽查,26家餐廳僅5家合格,不合格率達8成。(資料照)

2019/07/22 12:1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美食外送APP近年十分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但背後隱藏的食安危機卻不易察覺。行政院消保處首度針對國內線上送餐APP餐飲業者進行檢驗抽查,26家餐廳僅5家合格,不合格率達8成,包括餐廳蔬菜被檢測出有20項農藥殘留、餐廳內大量蟑螂亂竄,甚至業者食材過期10年還繼續使用。

美食外送APP盛行,但方便、快速的美食卻也隱藏危機。消保處今年5月會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及高雄市等6縣市消保官及衛生機關,對所轄26家業者廚房的「食材衛生結果」及「廚房衛生管理」進行抽驗及查核,這些業者合作對象包含Uber eats、Foodpanda、有無外送。

在食材衛生安全項目,.雞蛋抽驗12件全數合格、蔬菜抽驗20件,有2件農藥殘留超標;廚房環境衛生管理項目中,廚房環境衛生查核26家,有20家不合格、食材貯存及使用(食材有無逾期)有6家食材逾期。總計26家業者中,僅5家完全合格。

消保官王德明點名抽查情況最嚴重的店家,新北市板橋區的廣香龍華樓餐廳在環境衛生、逾期食材及蔬菜檢測標準三項都不合格,逾期食材竟高達6項,是本次抽查最多,蔬菜含有9項農樣殘留,其中,甜椒不合格標準超標28倍;台北市中山區天下麵,在蔬菜檢測中,發現有一根蔥有20項農藥殘留,其中3項還是不能使用的農藥。

高雄苓雅區黃鶴樓在衛生安全檢查方面,20項項目有12項不合格,稽查人員在廚房甚至發現一整群蟑螂亂竄。王德明表示,以往稽查時有一、兩隻蟑螂就會要求取締,這家業者竟然有一群蟑螂跑來跑去,盼業者能更注意環境衛生及食材安全。

桃園市豐瑤川菜館在20項衛生檢查有9項不合格,稽查人員甚至發現,部分食材在2010年就已到期,業者到現在還在使用,呼籲業者注易本身衛生安全及衛生標準。

食藥署提醒,消費者購買時要按照「看」、「查」、「慎」、「取」四步驟,看餐廳是否有食品登錄,查詢餐廳詳細資料、評價,下單前看清楚產品內容,最後取一定要確認包裝完整。

王德明表示,食藥署已將線上外送業者納入年度定期、不定期稽查,未來也會逐步要求業者符合相關規範。

行政院消保處首度針對國內線上送餐APP餐飲業者進行檢驗抽查,26家餐廳僅5家合格,不合格率達8成。(記者蕭玗欣攝)

行政院消保處首度針對國內線上送餐APP餐飲業者進行檢驗抽查,26家餐廳僅5家合格,不合格率達8成。(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