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前瞻6千億軌道建設 因無人電動車泡湯

第27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第27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22 13:24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在「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跟與會中方人士分享台北市的交通戰略,在於「共享、綠能、E化、安全」,他並預言我國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有4000億元是軌道建設,加上地方配合款2000多億元,共6000億元的投資,將會因為無人電動車的出現而泡湯。

這場研討會在淡江大學台北校區舉行,與會者有柯文哲、台北市交安促進會理事長孫以濬、上海市科技協會副巡視員黃興華、淡大總務長羅孝賢等;羅孝賢說,此主題研討會由中方辦2年、我方辦1年的方式輪辦,輪辦方由國內不同城市主辦,今年是第27屆,由我國台北市主辦。

柯文哲說,市府以「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把小問題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態度,做好數字管理,分析問題並予處理,例如「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有劃設綠色人行通道的里,車禍下降47%,到第3年下降60%,是過去4年最了不起的交通成就。

他表示,台北市前年車禍死亡率是50年來最低的一次,去年卻上升,查出原因是「危險駕駛」,包括「無照駕駛、多次超速、酒後駕駛、吸毒駕駛」4大類。

「關懷弱勢不是憐憫,是保護自己。」柯文哲認為,危險駕駛表面上是交通問題,背後是社會問題,行為者多是破碎家庭、中輟生,當社會有太多弱勢族群,這些人產生的問題常常會損害社會,而發生在台灣事情,常常在大陸也會發生,「大陸的朋友,你們要參考。」

柯文哲還說,共享經濟是世界潮流,台北市推YouBike、U-Moter、U-Car、U-Park,腳踏車共用就好了,何必每個人買輛腳踏車?自家沒有用的停車位,透過E化拿出來共享;綠能就是公共運輸,在捷運路網建立的基礎上,市府推1280定期票解決公共運輸的問題,加上視同捷運的幹線公車,其上是接駁公車,最上面則是YouBike跟步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