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人車爭道! 中市北區最大人行橋啟用

北區麻園橋兩側新設人行橋啟用,居民開心有安全通行空間。(記者張菁雅攝)

北區麻園橋兩側新設人行橋啟用,居民開心有安全通行空間。(記者張菁雅攝)

2019/07/22 12: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不再人車爭道!台中市北區麻園橋早期未規劃人行道,以致行人必須與車輛爭道,市府規劃於麻園橋旁兩側新設人行橋,連接華美街二段與華美西街二段,今日舉行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這2座人行橋除維護行人安全,也提供當地休憩空間,未來搭配其歐式設計與景觀路燈,設置雕塑品,可望成為新打卡熱點。

麻園橋位於台中市北區與西屯區交界處,於北平路與華美西街交叉口處跨越麻園頭溪,早期因無規劃人行空間,以致影響行人通行安全,在地方建議後,建設局在麻園橋旁兩側新設人行橋,2座橋長度各20公尺,寬度約7公尺,今天啟用典禮上,北區、西屯區多位議員及居民均到場關心。

盧秀燕表示,這2座人行橋除可維護行人安全,也可串聯麻園溪旁人行道,提供當地民眾散步空間,再搭配夜間照明設計,無論白天或夜晚都將成為麻園頭溪河岸的新亮點,未來更將擺設雕塑品,將成為北區新打卡熱點。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這是北區最大的人行橋,因緊鄰學區,可有效提升在地學生通學安全;另外,人行橋設計採歐式風格,配置羅馬式欄杆、花台,並加設石椅,兼具休憩與藝術功能,工程費約1267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