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中將開放男生穿制服裙 建中:沒規定不能穿裙

板橋高中修正服儀規定,男生可以穿著制服裙上學(見圖),建中、師大附中皆表示,尊重學生想法,成功高中則說,若有同學提出需求,會提送服儀委員會討論。(圖擷取自板中學生會臉書)

板橋高中修正服儀規定,男生可以穿著制服裙上學(見圖),建中、師大附中皆表示,尊重學生想法,成功高中則說,若有同學提出需求,會提送服儀委員會討論。(圖擷取自板中學生會臉書)

2019/07/22 15:46

師大附中:尊重學生想法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中學創全國首例,新學年起將開放男生穿制服裙上學。台北市建國中學、師大附中皆表示,在服裝穿著部分,若學生有自己想法,學校抱持尊重。台北市成功高中則說,目前學校僅開放混搭制服和運動服,但若未來有同學提出需求,會提送服儀委員會討論。

建中生活輔導組長蔣世倫說,108學年度新學期起,穿便服也能入校,但同學如果要穿便服,就要隨身就要攜帶學生證,會用抽檢的方式檢查身分,學生可自由選擇穿制服或便服,不會有愛校服務,也不會記警告,沒有規定不能穿裙子,只要同學覺得自在、沒有違反善良風俗,學校都不會加以干涉。

師大附中表示,這幾年有將不合時宜的服儀規定刪除,在服裝穿著部分,若學生有自己想法,學校抱持尊重。

成功高中:若學生提出需求 會討論

成功高中表示,目前服裝儀容討論,還是以可以辨識孩子為主,可以混搭制服和運動服,但不能穿便服,未來若有同學提出想穿裙子的需求,會提送服儀委員會討論;委員會中包含學生代表、家長代表、教師代表跟行政代表,決議後再經過校務會議,將於下一個學期上路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